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太原购房者热情下降 开发商转战电商平台

山西晚报  2013-07-11 07:42

[摘要] 7月的太原,气温逐渐攀升,而购房者的看房热情却在下降。开盘量持续减少、成交量不见起色……貌似太原楼市也开始“歇夏”。但在市场的平静外表下,一股暗流正在涌动。为了提高业绩、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不得不转战电商,降低库存成本,“小步快跑”着度过炎炎夏日……

7月的太原,气温逐渐攀升,而购房者的看房热情却在下降。开盘量持续减少、成交量不见起色……貌似太原楼市也开始“歇夏”。

但在市场的平静外表下,一股暗流正在涌动。为了提高业绩、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不得不转战电商,降低库存成本,“小步快跑”着度过炎炎夏日……

表面平静新盘项目不多

7月份,太原楼市开盘量延续上半年的低迷态势。除了已经开盘的首开国风上观,7月份太原预计开盘的项目只有宝佳万科·紫台、复地东山国际、怡佳·天一城、都市广场、海棠家园、文湃苑、万国城MOMA等。

记者对比了2012年7月的数据发现,当时太原开盘项目有14家,今年才有8家。虽然不排除仍有项目继续推迟推盘计划,今年7月,省城开盘量仍可用“剧减”来形容。

这一状态,仍是因为受到年初太原市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这一影响还在继续发酵。今年一季度,太原市政府发布了整治小产权政策以后,太原楼市刮起了一股政策风暴,让开发小产权项目的开发商颇感压力。众多证件不全的小产权房开发商和代理公司都推迟了入市计划,并暂停销售,同时还加快了项目的手续审批办理工作。与此同时,部分正规商品房项目也受到了“蝴蝶效应”的牵连——市场整体低迷,购房者驻足观望,使得其受到政策影响,不得不推迟入市计划。

权威机构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太原市供应面积高峰分别在1月份和4月份,分别达到30.47万平方米和12.62万平方米,其余几个月供应量很少;而成交量的高峰则分别在4月份和5月份,分别达到24.06万平方米和33.17万平方米。“除了今年前两个月,供应面积大于成交面积外,其余月份均表现为供应面积小于成交面积,且供求比在5月份达到1: 5.1。”房产专家表示。

上半年的这一境况延续到了7月份,从表面上看,太原楼市风平浪静。

暗潮涌动 电商卖房火热

另一方面,楼市的主要参与者们却并未“歇夏”——各房产网站的“看房团”招募活动此起彼伏;开发商优惠打折信息、广告铺天盖地。房地产媒体营销人士王先生介绍道:“现在各家开发商都在搞‘电商’,通过这个渠道提升业绩。”今年以来,“电商营销”成为龙城开发商们最主要的营销模式。

据悉,目前楼市的电商营销形式基本都是线上营销、抢定,线下交易。记者在搜房网、12319房产网等房地产行业网站上看到,太原市相当一部分在售楼盘都有“电商”营销内容,包括户型点评、看房视频等等,来招揽客户下订单。

太原搜房网相关部门负责人刘俊丽表示,购房者浏览主流房产网站的信息,最终会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电商宣传页面,而这里就包括打折信息、房产论坛、专题策划、购房手册等一系列信息,这都是为楼盘的电商成交而服务的。房产网站从房地产资讯信息服务商转变为房地产电子商务服务商。

该负责人表示,一段时间内,一个开发商的项目只和一家网站合作,而在这段时间内成交的客户,都可算作电商引来的客户。而开发商在电商广告方面投入时,前期是不支付费用的,后期有成交才会有提成。这样的模式,降低了成本和风险。

“也因此,现在各开发商都在疯狂玩‘电商’。”王先生表示,“一些手续不全的项目,原本不能在媒体上做广告,通过电商模式也可以‘地下营销’了。”

开盘售罄 好房刚需强劲

虽然市场大环境不甚乐观,但低迷市场中仍时不时会跑出一匹“黑马”。7月6日,省城龙城大街与平阳南路交汇处一家楼盘开盘当天即售罄,就是的案例。

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开盘当天一早售楼处就人声鼎沸,仅仅两个多,计划发售的房源就全部售罄。除了和积蓄客户有关,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太原市刚需客户购房需求的强劲——只要在可承受价位范围内,有合适的房源,购房者还是会出手的。“与其说太原楼市‘风平浪静’的原因是市场不景气,不如说是优质房源的匮乏。”王先生解释。

在省城房地产界负责营销多个项目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逆市出现这样的情况,说明当前置业者对知名楼盘的信赖,户型好、价格能承受、五证齐全的准现房,多方面地避免了业主对于产权的担心和长时间等待交房的焦虑。

“现在,身边的亲朋好友买房时如遇到纠结的问题,我一般都建议他们选择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比如万科、富力、恒大等大盘。这些开发商拿地的地段,差不多都是省城未来发展的潜力优势区域,项目占地面积较大,将来入住的业主很多,物业有保障,水电气暖等市政配套已提前协调好并接入小区,最重要的是项目手续完备。往往大盘开发项目分为多期,开发商会陆续在片区内引入知名教育机构、提供完美社区配套。相对于中小开发商,大盘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较强,可以给业主提供一个品质相对较高且有保障的生活环境。对于大多数山西人来说,一辈子就买一次房,大家都有一步到位的心理。因此精挑细选个放心房,才是购房者的最终诉求。”张先生说。

1 

太原市长耿彦波向房企推介34个城中村项目

市长耿彦波推介的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详解

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可享八项优惠政策

太原房贷优惠政策收紧 首套房难享打折优惠

严整房产违规之下 太原楼市呈现新变化

太原136个城中村改造 周边楼盘华丽蜕变

异地买房 "老西儿"越来越精明

7月太原购房者热情下降 开发商转战电商平台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