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房贷优惠政策收紧 首套房难享打折优惠

太原晚报  2013-07-11 00:00

[摘要] 不久前,突然而至的资金紧张情况让全国多地银行房贷大受影响。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银行都不承认资金紧张,但事实上不少银行已经提高了房贷的基准利率,有的银行甚至将房贷利率提高30%;同时,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也悄然消失,有几家银行甚至出现了停贷现象。种种迹象表明,太原市的房贷政策面临着再次收紧的局面。

不久前,突然而至的资金紧张情况让多地银行房贷大受影响。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银行都不承认资金紧张,但事实上不少银行已经提高了房贷的基准利率,有的银行甚至将房贷利率提高30%;同时,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也悄然消失,有几家银行甚至出现了停贷现象。种种迹象表明,太原市的房贷政策面临着再次收紧的局面。

折扣取消

“之前首套房的利率优惠能到八五折左右,现在连九五折都没了,都是基准利率了。”昨日上午,府西街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农行、中行、交行几大行的首套房贷都已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政策;二套房贷政策则是首付六成、基准利率1.1倍。而工商银行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已经从50%上升到了60%,二套房贷款利率从1.1倍上调到1.2倍。建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从1.1倍上调到1.3倍。

相比大银行而言,中小银行的日子更难过,执行的房贷利率也更高。其中,邮政储蓄银行与光大银行已经大幅上调了二套房的利率,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30%的高位。而晋城银行已经停止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业务,只提供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比例高达40%,并且需要公司担保;而民生银行和晋商银行则停办了所有的住房贷款业务。

放款缓慢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贷款利率提升,银行批贷时间也普遍有所延长。“以前两周就可以放贷,如今起码需要三四周时间。”华夏银行双塔西街支行个贷处一位姓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款速度减慢只是一方面,如今银行还在大量减少合作楼盘的数量。最近一个月来,他几乎没几笔业务可做。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办理房贷只需要15天左右,而如今最快也需要3周,慢则需要一个半月。

府西街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如今办理房贷没有以前那么容易,资质好的大客户基本没有影响,但普通客户很难享受优惠,审批也很慢。由于房贷业务的利润不如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中小银行为了更高效利用有限资金,不得不开始缩减房贷业务的份额。”

渐行渐远

记者梳理了近年来房贷的变化历程:从2009年的二成首付,七折利率,到2011年的三成首付,八五折利率,直至去年的九折利率,到如今的没有折扣。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优惠正在渐行渐远。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银行逐渐淡出房贷市场等都是形成这一态势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资金紧张明显影响了购房者的贷款行为,同时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也将增加。这或会促使开发商加大楼盘促销力度,努力回笼资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房贷的收紧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1 

太原市长耿彦波向房企推介34个城中村项目

市长耿彦波推介的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详解

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可享八项优惠政策

太原房贷优惠政策收紧 首套房难享打折优惠

严整房产违规之下 太原楼市呈现新变化

太原136个城中村改造 周边楼盘华丽蜕变

异地买房 "老西儿"越来越精明

7月太原购房者热情下降 开发商转战电商平台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