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市长耿彦波向房企推介34个城中村项目

——城中村项目可享八项优惠政策

山西晚报  2013-07-10 08:04

[摘要] 7月9日,太原暴雨。迎泽宾馆晋泽轩,太原市长耿彦波拿着自己亲手写的讲话稿,面对邀请来的近50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诚恳推介太原市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这是太原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围绕城市改造项目,邀请国内知名大集团、大企业的老总们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7月9日,太原暴雨。迎泽宾馆晋泽轩,太原市长耿彦波拿着自己亲手写的讲话稿,面对邀请来的近50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诚恳推介太原市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

这是太原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围绕城市改造项目,邀请国内知名大集团、大企业的老总们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在推介中,耿彦波依然不忘自己在城市经营中始终强调的“规划”的重要性,他说,希望通过这轮大规模城中村改造,为太原这座省会城市创造出高质量的建筑作品。

推介会上涉及40个城中村改造

提到城中村,耿彦波坦言:“毋庸讳言,城中村是城市难点,是城市困难和问题所在。”但是,从这位市长的辩证的眼光来看,他认为,“城中村是问题所在,也是潜力所在;是困难所在,也是希望所在;是挑战所在,也是机遇所在。是城市的难点,也会成为城市的亮点。”

目前,太原市列入城中村名录的有154个村,总计10.24万户、42.77万人。截至去年底,全市有43个城中村开展了拆除改造。

推介会上,太原市将涉及40个城中村的改造内容,清晰规划为25个片区共34个项目,总用地面积1486.57公顷,这些项目主要位于城市核心区、风景名胜区、产业集聚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万科、恒大、保利等20多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此外还有将近30家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希望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为了达到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的要求,太原市此次将打破村与村、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的界限,进行连片改造。在介绍这些项目时,耿彦波表示,力图通过推倒重来的方式,在城中村土地上画出最美的图画。

太原需要能称得上作品的建筑

在今年的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两个字被格外看重。“规划”的标杆是“百年尺度”和“审美高度”,耿彦波要求各级政府“必须以多留遗产、少留遗憾的历史眼光,宁受一时怨、不挨百年骂的责任担当,树立和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这样的理念在此次洽谈会上再次被反复提及,耿彦波向在座的老总们推介项目时,不忘强调政府的要求,并把建筑提升到“作品”的高度,“企业家应该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城市创造作品,为大众创造幸福。”

“一座城市的美,除了大空间和绿化外,还有每一座建筑的美观,太原需要能称得上作品的建筑。”这是耿彦波曾经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的观点,在洽谈会上,耿彦波表示,一流的省会城市需要一流的作品,需要一流的企业团队参与到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作品的设计要高标准,要找甚至全世界最的设计师参与创作。

他这样阐述企业与城市的关系,“企业与城市是共存共赢的关系,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城市要想发展好,每个企业的作品必须好。政府要与企业共同创造作品,要给社会做出示范,做出标准,造福人民。”

三项承诺解除开发商后顾之忧

拆迁,是城中村改造中最难解决的问题。此前,太原市很多项目因受拆迁制约迟迟没有进展。耿彦波给出了解决办法,在推介项目时,他做出3三项承诺,一是政府保证拆迁;二是政府的配套条件,城中村改造到哪里,道路、水电气暖配套到哪里;三是政府创造效益,实行并联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限时办结。

在开发商看来,以这样的方式推介城中村改造项目,彰显的是太原市委市政府的诚意和决心。“我看到了一个城市执政者的决心和信心。”万科集团太原公司副总经理李晓玫说,耿彦波的讲话充满热情和激情,感染着在座的很多同行,“对于万科这样的企业,项目本身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怎样去创作,开发商往往更在意的是政策、投资环境,今天的会上传递给我们的都是正能量。”

而通过这些承诺,在解除了开发商后顾之忧后,耿彦波希望的是,建设出配套齐全、外形美观、质量合格的建筑,他总结为,要让老百姓住进去,宜居、乐居、利居。

1 

市长耿彦波推介的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详解

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可享八项优惠政策

太原市长耿彦波向房企推介34个城中村项目

房价高 赋税重 监管乱 “阴阳合同”何时休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