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家置业:民国少将 衣锦还乡来寻房

房天下  2011-12-23 02:00

[摘要] “我就买东山一带的房子,那里有我的战友、我的魂”——这是记者在采访这位当年叱咤风云的将军时,老将军第一句说的话。老将军,原名张铁钢,太原人,1943年毕业于中央陆军军官学校,23岁的他被委任为国民党连长,并且参加了与日军的豫湘桂大会战,后又参加了数次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被提拔为国民党少将团长。

“我就买东山一带的房子,那里有我的战友、我的魂”——这是记者在采访这位当年叱咤风云的将军时,老将军句说的话。

老将军,原名张铁钢,太原人,1944年毕业于中央陆军军官学校,20岁的他被委任为国民党连长,并且参加了与日军的豫湘桂大会战,后又参加了数次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被提拔为国民党少将团长。1948年被派到山西抵抗解放军。

1948年徐向前率领的解放军包围太原,阎锡山为了死守太原,在太原东山修筑了大大小小数千个碉堡,尤其是在东山的牛驼寨、小窑头、淖马、山头这四大要塞布置紧密的火力,造就了一场必不可免的残酷战争,老将军被派到了牛驼寨执行命令。

据老将军介绍,当年解放军为打开从东南方向进攻太原的通道——东山,派了数倍于国民党的军队,甚至是民兵,来摧毁东山碉堡,双方伤亡都很惨重,经常出现白刃战,由于老将军的军队作战经验丰富,并非固定在牛驼寨,而是四大要塞哪个要塞兵力吃紧,老将军就被灵活调到哪个要塞。

仅6万把75平装成140平 平民价格奢华享受(图)

金正日去世 探密朝鲜干部的超奢华住房(组图)

想2012龙抬头 床位摆放13禁忌不得不防(组图)

回家置业:民国少将 衣锦还乡来寻房

寒冬楼市也狂欢!优惠给力置业巨划算

太原楼市十三钗毅力寒冬中的奇葩

楼市观察:八大信号洞悉购房时机 刺激观望者

2011年太原楼市白皮书之预测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