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拐点能否最终确立 政策坚持是关键

钱江晚报  2011-11-21 05:00

[摘要] 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编者按: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张月认为,10月房价是今年调控以来的转折点。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进入实降阶段后,短期内观望情绪还会更加浓厚。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住宅销量环比下降25.4%。

房价环比下降趋势刚刚形成之际,年底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可能会达到一个顶点,这意味着成交的转折点还要较价格变化延后,量随价动的过渡期间要长于以往。而目前房企在年底前加大低价推盘力度、降价促销的同时,也在积极备战2012年。即便是业绩完成良好、资金充裕的实力房企,降价意愿也不会减弱。随着以价换量难度的加大,一些失去市场先机的房企,将不得不开始一降到位。

从去年开始进行的楼市调控,历经19个月后终于显著成效,随着降价潮的蔓延,房价的加速下行的趋势已经十分显著。但市场拐点的确立,仍不能单从1个月的下降就来判断,因此11月份的价格情况将成为判断楼市拐点的一个关键指标。

除此之外,虽然数据上的拐点已经出现,但房价能否以此为转折回落到调控目标确定的“合理水平”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

“目前调控的最根本问题是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张大伟认为,“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对政策的执行,目前的楼市仍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

2011受购房者欢迎房企战报

房价拐点能否最终确立 政策坚持是关键

人民大学报告:房地产限贷限购政策明年或放松

龙城商品房预售流程优化 审批时限再次大提速

太原9月以来4宗土地流拍

太原11月降价风暴来袭 直降1200元

美国房子让人震惊 看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