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缘何频现土地流拍

太原日报  2011-11-21 02:00

[摘要] 近日,我市宗地编号CG-1135地块由于买家竞价太低而流拍。这已经是9月份宗地编号CG-1125、CG-1126、LG-1128三块地相继流拍之后,我市又一宗土地陷入流拍的尴尬境地。

近日,我市宗地编号CG-1135地块由于买家竞价太低而流拍。这已经是9月份宗地编号CG-1125、CG-1126、LG-1128三块地相继流拍之后,我市又一宗土地陷入流拍的尴尬境地。

近年来,我市紧跟国家房地产调控的步伐,早在今年1月11日便发布了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月19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将本地楼市“限购令”细化为11条,不仅限制了新建商品住房,把存量房也涵括在了限购范围内。3月18日,市政府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省城住房价格的通知》。随着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加大,开发商在土地竞买上变得理性起来。9月份以来,我市宗地编号CG-1125、CG-1126、LG-1128三块地相继流拍。进入11月份,原山西电机厂两宗地块出让,由于地处城市中心,才得以顺利成交。但是仅仅两天后,宗地编号CG-1135地块由于买家竞价太低而流拍。

知名拍卖师陈少湘称,伴随着低迷的楼市,目前开发商选择地块更注重根据该区域的特质,包括对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周边配套、政策支持等因素的考量,尤其是系列宏观政策后,开发商拿地也会衡量区域的抗跌性。

2011受购房者欢迎房企战报

房价拐点能否最终确立 政策坚持是关键

人民大学报告:房地产限贷限购政策明年或放松

龙城商品房预售流程优化 审批时限再次大提速

太原9月以来4宗土地流拍

太原11月降价风暴来袭 直降1200元

美国房子让人震惊 看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