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城商品房预售流程优化 审批时限再次大提速

山西商报  2011-11-21 02:00

[摘要] 太原市商品房预售审批时限由上次提速后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目前的7个工作日;原有8个审批环节精简为受理、物件集体会审、网上审批、发证4个工作环节,环节精简率达50%。

太原市商品房预售审批时限由上次提速后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目前的7个工作日;原有8个审批环节精简为受理、物件集体会审、网上审批、发证4个工作环节,环节精简率达50%。

7个工作日拿到许可证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太原市商品房预售审批流程再次提速,经此次提速后,太原市商品房预售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时限由上次提速后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目前的7个工作日。

据介绍,太原市商品房预(销)售原有审批程序为收件、测绘、录入、部门会签、现场勘察、集体会审、网上审批、发证8个工作环节。此前,按照国家住建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的在20日内向开发企业颁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要求,太原市房管局在今年年初,首次精简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将原规定的30个工作日内发证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此次,太原市房管局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合并,精简为受理、物件集体会审、网上审批、发证4个工作环节,环节精简率达50%。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后,审批时限再次大幅缩短。目前,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申请,由20个工作日内向开发企业颁发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缩短为7个工作日内办结。

另外,对新设立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方面,太原市房管局对其资质的核准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从物业服务企业领取一次性告知单和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申报表、1个工作日将申报资料报送市政务大厅窗口、3个工作日物业处审核资料、2个工作日报该局领导审批、1个工作日制证、市政务大厅窗口制发证,共7个工作日办结,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

初始登记业务方面,《房屋登记办法》规定,工作时限从申请到记载于登记簿为30个工作日。在此基础上,太原市房管局对其中的初审、审批分别减少了1个工作日、质检制证减少了3个工作日,总登记工作时限缩短为25个工作日。

2011受购房者欢迎房企战报

房价拐点能否最终确立 政策坚持是关键

人民大学报告:房地产限贷限购政策明年或放松

龙城商品房预售流程优化 审批时限再次大提速

太原9月以来4宗土地流拍

太原11月降价风暴来袭 直降1200元

美国房子让人震惊 看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