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免百分之三十"灰色成本"房价打对折不成问题

中新网  2012-10-26 07:50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近出版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研究》显示,我国房地产行业2007年后年均利润率为30%左右,部分知名房企毛利润率接近甚至超过50%。有关专家认为,房地产真实成本中约30%为“灰色成本”,大部分被用作公关费用,与“权钱交易”等地产腐败密切相关,若能避免30%的“灰色成本”,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近出版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研究》显示,我国房地产行业2007年后年均利润率为30%左右,部分知名房企毛利润率接近甚至超过50%。有关专家认为,房地产真实成本中约30%为“灰色成本”,大部分被用作公关费用,与“权钱交易”等地产腐败密切相关,若能避免30%的“灰色成本”,目前房价“打对折”没有问题。

一方面是房企要拿出真实成本的30%用于灰色公关、权钱交易,另一方面,即便在支付高昂成本的条件下,房企仍然能够获得30%左右甚至超过50%的利润,两方面情况结合起来,卖给消费者的房子岂能不贵得离谱?

一名在珠三角和广西、云南多年从事楼盘开发的开发商曾向媒体披露:“楼盘开发成本只占房价20%,开发商能够拿到其中40%的利润,余下超过40%的利润全部被相关职能部门‘层层消化’掉了。”

房屋开发成本只占房价的20%,开发成本如此之低,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房地产开发不是最尖端的高科技产业;开发商的利润如此之高,也并不令人十分惊讶,因为人们对房地产业的暴利已经具有相当的心理承受能力。

真正让人无比惊骇的是,房地产企业用于向相关职能部门及官员“公关”的灰色成本,竟然也占到了房价的30%!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一套房子,不但要向开发商支付高昂的利润,而且还要花几乎同样的高价,为另一个“开发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及官员买单。是否可以这样说,近年来房价之所以如云霄飞车一般持续飙升,最关键、最核心的秘密原来就在这里?

太原开发商告白 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图)

太原杏花岭达人装修上瘾 完美3室1厅装修(图)

搜房推荐太原小户型 房价每平1480元起

看房楼盘你做主 11月搜房品鉴会开始报名啦

免百分之三十"灰色成本"房价打对折不成问题

"寻找太原好楼盘"海选战报 一匹黑马文湃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