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住宅遭遇严查风暴 太原二手房市场升温

太原晚报  2013-08-05 08:10

[摘要] 从7月份开始,太原楼市迎来前所未有的整治风暴,随着长风东鼎等一批违规项目被严厉查处,其他手续不全的楼盘项目也纷纷关门大吉。在新建住宅供应量迅速减少的情况下,不少市民将目光再次投向配套成熟、价格较低的二手房。最近记者走访发现,我市的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成交量也有明显上扬。



从7月份开始,太原楼市迎来前所未有的整治风暴,随着长风东鼎等一批违规项目被严厉查处,其他手续不全的楼盘项目也纷纷关门大吉。在新建住宅供应量迅速减少的情况下,不少市民将目光再次投向配套成熟、价格较低的二手房。最近记者走访发现,我市的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成交量也有明显上扬。

二手房市场再次走热

“我在58同城上刊登售房信息半年多了,不过因为房子较大总价较高,所以中间只接过几个购房电话。从7月底开始,突然买家就多了,而且有人的报价甚至高过了我的标价。”准备调住北京工作的贾先生在康乐街有套一百多平方米的二手房,从年初开始,他就登记了房屋出售信息,但是一直没有卖出。“5月份的时候,我想着如果实在卖不了就降点价。没有想到这刚过两个月,市场就见好了。政府严查楼市违规销售,不少无证楼盘都关门了,着急买房的就可能买二手房。像我这样的房子都有大红本,而且价格比那些五证齐全的新房要便宜好多。所以你看,问的人一下就多了不少,我想稍微比较一下,看买家合适就出手了。”贾先生对记者说。

确实如贾先生预料,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又开始关注二手房。“本来在千峰南路那儿看了套新房,地段、价格都挺合适,结果前几天因为五证不全被查封了。后来我又考察了几家五证齐全的楼盘,不是太远就是太贵。孩子明年就要结婚,不行就在千峰南路周围买个二手房吧。”市民王金花无奈地表示。

“因为新房市场的整治风暴,短期内肯定有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进入存量房市场,寻找合适的二手房或者租房。”业内人士朱琳称。

新房、中小户型受宠

采访中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二手房都迎来销售春天。除了对二手房所处的位置最为关注外,在具体条件上,消费者也更青睐2000年以后的中小户型房源。“我买二手房的条件必须是2000年以后新盖的房子,在此之前的房子太旧,大多是砖混结构,小区环境也不是很好。2000年以后就大多是框架结构了,首先房子质量要好很多,另外小区的绿化、车位、管线、物业等也都比较完善,住着舒服。”市民王金花称,“我有个朋友最近也在打听二手房,但是大户型我们可是买不起,九十平方米左右的最合适。”

与此同时,近日不少房产中介门店也是顾客盈门。“一套房子有七八个客户要看,省煤炭工业局宿舍里有套九十多平方米的住房,因为地段好、房子总价也不高,每天都有好几拨看房的。房主实在忙不过来,把钥匙都留我们店里了。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咨询二手房的客户就越来越多。”我爱我家置业顾问刘红告诉记者,“八十平方米到一百平方米的房子是卖的。”

除购买二手房外,不少市民也开始选择租房。“我买的房子因为违规销售被查封了,现在开发商正在积极的补办手续,我准备先租套房子过渡着。”市民宋先生说,政府规范市场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以前他一直纠结自己买的房子无证不全,现在好了,政府逼着开发商办证,市民们也更省心了。

1

房产税扩围将针对增量房征收 原有房产不征税

国务院加强城市基建六大任务 深远影响房地产

楼市严打 太原五证齐全品牌房企名盘价格调查

林志颖陈若仪结婚超浪漫婚礼 高科技豪宅曝光

上半年太原市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均上涨

太原"长风东鼎"被罚没 准业主损失谁承担

新建住宅遭遇严查风暴 太原二手房市场升温

 1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