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市今年将再建一批生态乡镇生态村

太原新闻网  2013-03-01 00:00

[摘要] 为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加大生态创建力度,打造美丽农村家园,今年太原市将再创建2至3个生态乡镇,7至8个生态村。近日,市环保局下发通知,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为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加大生态创建力度,打造美丽农村家园,今年太原市将再创建2至3个生态乡镇,7至8个生态村。近日,市环保局下发通知,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根据要求,市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需满足以下条件:村民人均年纯收入3000元以上;饮用水卫生合格率100%;工业污水处理率100%;生活污水处理率60%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日清运率100%;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100%,有卫生公共厕所;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占农田比例50%以上;农用地膜回收率90%以上;清洁能源普及率70%以上;村民环境状况满意率95%以上;实行人畜分离,粪便无害化处理;秸秆综合利用率95%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35%以上。

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区)在对各乡镇、村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挑选创建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单位开展生态创建工作;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对已命名的生态乡镇、生态村进行择优选拔,全面开展“提高级别,上新台阶”的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建设,努力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房产税扩容风声紧 山西税务部门积极准备

晋阳街一地块公开出让

违法建设和违规预售 成太原市民举报焦点

太原服装城西城拆除现场实拍(图)

城中村改造等五大工程全面发力打造美丽太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