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 太原刚需购房受惠不少

太原日报  2012-02-03 06:38

[摘要] 近日,媒体报道京沪杭等一线城市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楼市。就此,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几家银行,发现情况也是如此。

近日,媒体报道京沪杭等一线城市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楼市。就此,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几家银行,发现情况也是如此。

但太原市银行及房地产界人士却认为,每年初,银行在资金充足的前提下,本着“早放款、早受益”的原则,适当地多投放一些资金是很正常的,并不会对楼市有太大的刺激作用。

50万20年房贷可省不少

在太原市场上,一般而言房贷多在30万元到50万元之间。以50万元为例,假如贷款期限是20年,采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如果是去年以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的话,其还款总额和月还款额分别是 98.5508万元和4106元,而如果是现在以基准利率贷款的话,二者分别是 93.3963万和3891元,总利息支出减少了5万余元。

但这种优惠并不是所有的贷款人都能享受到的。采访中,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就表示,目前的利率松动都只针对自己的合作伙伴或优质客户。在新房方面,与其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可以给予基准利率的优惠;而在二手房方面,与其有合作关系的中介推介的优质客户,才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的优惠。提振楼市作用有限

利率回归基准对于楼市来说虽然是一个利好信号,但对于从去年以来整个跌入低谷的商品住房市场来说,提振作用非常有限。

“去年,房贷利率上浮5%到10%,其实是各家银行的自主动作,有的上浮了,有的并没有。而每年初,银行在资金充足的前提下,给利率一些松动,并不会带来多大的成交量。”省城我爱我家的负责人就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与银行有合作,能拿到优惠利率,但春节前后一个多月,“基本没什么生意”。

二手房如此,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也是如此。细心的购房者会发现,在买房时,开发商一般都会推介几家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实际上就是我们的合作银行,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基准利率优惠,这也是目前商品房销售都有的业务,不然房子不好卖。而这些都是开盘前已经敲定的内容。”富力现代广场一营销经理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利率回归基准外,现在的房贷审批时间、放款时间也明显加快。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就表示,审批时间大约只要一至两周,而去年三四季度,由于贷款额度紧张,贷款者常常要排上几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而放款则要再等几个月。“现在,只要审批过了,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

 太原市民购买二套房 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贷开始回归基准 太原刚需购房受惠不少

太原搜房网:2012春季功市婚房计划置业大调查

新年拎包住新房 太原在售精装房3800元/平起

中国房奴想自杀的十大城市 北上广压力无穷大

盘点:中国最值得买房生活的10个世外桃源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