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恒大绿洲和星河湾分列销售量、销售额冠军

山西新闻网  2011-09-06 00: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太原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榜单显示,太原六城区中小店区仍是太原楼市交易的热点区,该区8月销售套数前三名的楼盘,均比其它城区同名次的楼盘销售套数多出数倍。

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太原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榜单显示,太原六城区中小店区仍是太原楼市交易的热点区,该区8月销售套数前三名的楼盘,均比其它城区同名次的楼盘销售套数多出数倍。太原恒大绿洲和星河湾分列销售量、销售额。

点击进入>>8月太原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

不论从成交套数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额度上来讲,小店区楼盘都稳居榜首,这主要得益于小店区优质楼盘的聚集,由于官方颁布的未来太原城市发展规划,太原市小店区的楼盘这几年发展势头非常不错,长风商圈,小店商圈,包括近年来的富士康园区,城乡建设发展速度极快,走进小店区,到处都是轰轰烈烈的建设情景,着实成为一片“热土”,让人觉的炙手可热,虽然各楼盘间价格差异比较大, 不过楼市本来就存在差异化,这个情况无可避免。

小店区凭借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聚集了众多实力楼盘,相当一部分刚需受众由于工作地点的原因青睐小店楼盘。再加上独有的学区优势,及几条主干道的不断扩大完善,交通优势明显,相对于主城区的拥挤,小店区独特的环境也会是购房者选择的一大因素,加之众多开发商的进驻,提高太原楼市竞争力,潜力无限。

太原系中国二线城市,实为三线城市的发展水平及速度。本地开发商企业,手中屯积了大量的土地,限于资金开发未动。银行政策开闸,全面启动。由于太原地势狭长,东西发展径深不足,北面受大型能源性企业约束,发展方向只能向南。市中心,受限于旧城改造及迁成本的,只能盖高层。南面,地块完整,便于规划,产品设计发挥余地较大。因此,大多开发企业转战南部新区。

小店区是城市发展的受益者,从长风街启动,到富士康引进,每一步都是大手笔。

自从长风街迅速成为了太原房价的坐标值,其他的房价都参照长风街来定价,我们可以称之为:长风定价法。这种定价法已脱离了成本利润的科学计算依据。问题的关键不是只有开发商使用长风定价法,包括政府在内的大部分土地所有者都是这样做的。小店城中村相对比较多,村里卖地当然也是使用长风定价法。但小店镇,因交通问题相对滞后,但是曙光又来了,滨河路修通了所以小店镇及龙城大街的土地迅速成了抢手货,出让地价屡创新高。水涨船高,为了保持开发利润,当然开发商会继续使用长风定价法,来定小店。房地产开发商们大量的屯积,盖起房子来,当然,也就天生具有了商品的稀缺性。开发商,早已摈弃了低成本低利润的多层住宅开发,追求的容积和利润。

业界人士分析,太原近几月商品住宅销售套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前10的三个榜单中,外埠房企的项目比例一直呈下降状态,相反本土房企项目名列前茅。这并不代表本土企业的开发实力、项目品质及市场影响力突飞猛进,而反应出外埠房企应对市场变化的调头能力、抗压能力强。从目前的情形看,太原楼市再难重演2009年、2010年的狂飙突进态势,随着百姓选房范围扩大,太原楼市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本土房企不能再像从前靠复制一线城市产品来赢得顾客,个性化、差异化、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成为楼市产品主流。

便宜房任你选 太原各区低价楼盘大汇总

太原5000-6000元好地段可按揭楼盘推荐

装修结束后必知的四大家居

80后买房压力大不容易 四招教你成为有房一族

太原8月小店区楼市最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