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应保尽保"今年山西将加大民生用地保障力度

生活晨报  2014-04-24 08:06

[摘要]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西将继续加大民生用地保障力度,对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快速审批”,做到应保尽保。同时,保障农村合法宅基地和公共基础设施用地,要求各市新增用地计划指标用于安排农民宅基地的比例不得低于5%,增减挂钩指标也要拿出一定比例来安排宅基地。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西将继续加大民生用地保障力度,对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快速审批”,做到应保尽保。同时,保障农村合法宅基地和公共基础设施用地,要求各市新增用地计划指标用于安排农民宅基地的比例不得低于5%,增减挂钩指标也要拿出一定比例来安排宅基地。

据了解,今年,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采矿破坏村庄避让搬迁工作,通过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实施以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治理、土地复垦、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为重点的农民安居工程,到2020年,基本解决采矿破坏村庄农民安居问题。

据了解,2013年,山西省共供应建设用地38.15万亩,为历史。全年使用新增用地计划指标28.95万亩。全省通过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露天采矿用地改革、矿业存量土地整合利用、批而未用计划指标调剂使用等用地新机制,拓展用地空间9.2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