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国土为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输血"近二百亿元

太原日报  2013-01-09 07:11

[摘要] 在地价平稳、供应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去年我市国土收益五十多亿元,同比下降六成,相当于国土为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输血”近二百亿元。

在地价平稳、供应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去年我市国土五十多亿元,同比下降六成,相当于国土为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输血”近二百亿元。

2012年,我市创新供地方式,多措并举缓解经济社会发展对用地的需求。限度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全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632.836公顷,为历年之最,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重点、民生项目落地,实现了对保障性住房用地的应保尽保。大力创新用地机制,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开源”有了新突破,清徐、古交、阳曲等7个县(市、区)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整合出周转指标190.65公顷。积极探索设立矿业用地复垦利用周转指标,解决了52座矿山企业用地,节省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72.63公顷。保障省、市重点项目落地,共完成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审查报批502.06公顷,保证了太钢高性能碳纤维、山西物联网应用产业园区、山西北斗位讯电子技术、山西新能源镁业产业化等项目用地。去年全年供地210宗 1358.74公顷,同比增长八成。

建设用地供应量增长八成,国土下降六成多,背后是用地结构的革命性变化。去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政府对土地资源调控作用,将优质土地优先供应民生发展和经济转型项目,全年供应基础设施、公共设施、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用地占到土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其中为公共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设施等划拨类项目供地957.18公顷,同比增长3.4倍;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46.36公顷,同比上升了三成;为商业和服务业供地66.55公顷,同比增长八成以上;为工业新兴产业项目供地271.93公顷,同比增长四成多。与此相反,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得到的土地同比下降三成以上。如果按2011年不变地价计算,供应量增长八成,我市去年国土应该比2011年135亿元增长八成,接近二百五十亿元。去年国土实际收入实现五十余亿元,相当于国土为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输血”近二百亿元。

2013年楼市洗牌仍将持续 房企或明显分化

公积金同城不同单位差距达141倍 超上限尚无罚则

新兴产业挑起太原市工业经济增长"大梁"

寇庄南街一民工住宿楼着火 滚滚浓烟

山西全省AAA级驾校达到17所

山西省今年年内多项社会保障待遇将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