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廉毅敏新当选太原市长 关注城中村拆迁保障房

太原晚报  2012-05-14 08:13

[摘要]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廉毅敏为太原市新一届政府市长,之后,廉毅敏接受了记者专访。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廉毅敏为太原市新一届政府市长,之后,廉毅敏接受了记者专访。

要提高能力改善作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一届政府在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非常鼓舞人心,那么,政府将会用哪些强有力的措施来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呢?

谈到这个问题时,廉毅敏以坚定的语气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革开放、和谐稳定,都按照人民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可以说是再次吹响了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流省会城市的冲锋号。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首先,我们要在经济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具体来说,今年的工作重心就是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毫不犹豫优结构,牢牢把率先转型跨越的主动权抓在手中,让我们的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呈现一个持续高效的过程。

“其次,我们要提高公务人员、政府部门的工作能力,改善作风。说到提高能力,就是率先转型跨越发展,会面临很多困难、问题,有些是我们以前没有碰到过的,所以需要我们所有的参与者都以学习的态度来提高能力。说到改善作风,就是要紧紧围绕太原发展的大局,既要保证自己在岗在位,又要保证自己是以一种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状态,推进一流省会城市的建设。还有一点要特别强调,就是要依靠团结全市人民共同为我们的城市建设、为我们提出的这个工作目标奋斗。”

围绕民生做文章

去年,市政府投资近60亿元用于改善民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通篇也在围绕民生做文章。比如今年政府将为百姓做的十件实事的头一件,就是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的民生工程,从城中村的拆迁、拔烟囱,到集中供热全覆盖、污水河的整治等等,看似一件事,其实涵盖的项目达70项之多。

当记者问到这么大的勇气从何而来时?廉毅敏笑着回答:“首先,改善与保障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勇气从哪来?实际上,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和改善民生是我市长期以来奋斗的两件大事。做不好民生的改善和保障,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是没有后劲的。我们经常说,民生工程是德政工程,我更要强调的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我们就是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保障民生,特别是在把民生工程做好的同时,也要让一个城市有高质量的可持续的发展。所以,今年做的十件实事,件事就是关于环境的整治。这不仅仅是一个改善环境的问题,也是保障人民生活的的民生工程,事实上,它会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

“再比如说,保障性住房,去年我们完成了45870套,今年,我们要开工5万套,这项工程不仅是要保障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同时也会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所以我说,要团结依靠全市人民,为我们这个城市奋斗,关注和保障民生,就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工作。”

三项措施保证实事完成

十件实事已经确定,那么,政府将用怎样的措施来保证这些实事的完成呢?

廉毅敏非常明确地表示,要想保证这些实事的落实,政府部门必须做到三点:

一是每一件民生工程都要项目化,都要落在纸上,每一个项目都要有工作目标、责任人、责任时间,要有质量要求。

二是要有高度的自觉性,不能把民生工程当做对城市、市民的一种恩赐,要认识到这是对人民的责任。

三是要勇于克服困难。发展民生的过程,是增加我们城市活力、增加城市竞争力的过程,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融资的、土地的,甚至知识的,这些都需要公务人员以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做扎根群众的市长

一年前,廉毅敏出任太原市市长的时候,曾说过要做一个心系民生、促进发展、廉洁勤政的市长。一年下来,他又有哪些感触呢?谈到这里,廉毅敏动情地说:“做一个努力促进科学发展的市长,做一个心系民生的市长,做一个廉洁勤政的市长,这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但是一年来,跟城市的人民、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建设这个城市,我有了更深的感触,就是,我还要做一个扎根群众的市长。这一年多来,我们的城市取得了不少成绩。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监督、爱护和理解,每一次都教会了我很多。客观地讲,是这个城市的人民教会了我做一个什么样的市长,怎么做市长。所以,我会做一个促进发展、心系民生、扎根群众、廉洁勤政的市长。这是人民群众再次给我的信任、鼓励和鞭策,我一定会带领市政府的一班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市人民,一起为我们这个城市奋斗,不辱使命!”

-----------------------

太原市190个在售楼盘本月打折促销 再创新高

五证也有造假 擦亮眼看杏花岭区获预售证楼盘盘点

在太原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红五月狂购 第2届大红本专场推介会圆满落幕

5.18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