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太原133工程房源未必都能办大红本 风险依旧很大

山西晚报  2011-04-15 07:00

[摘要] 省城很多在售的项目叫133工程,啥叫133呢,现阶段买房应规避哪些风险呢?太原晚报记者答记者问。

省城很多在售的项目叫133工程,啥叫133呢,现阶段买房应规避哪些风险呢?太原晚报记者答网友问。

网友“吥敗給現實”:新兰路上有个项目叫“馨岚明珠”,每平方米的价格只有两千多元。这个楼盘有预售证吗?

本报记者:在太原市房管局查不到该楼盘的预售信息。这个楼盘应该在项目展示阶段,售楼处不能向客户收定金或者组织客户预约排号,更不能以各类名义收预付房款。

太原市民发现商品房项目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太原市房管局监察大队投诉电话:0351-4942643进行举报。

网友 “高山”:省城在售的许多项目叫“133”工程。啥叫133工程?能办下大红本吗?

本报记者:133工程就是太原城中村改造项目。简单点说,被列入改造的城中村在符合城市用地及建设规划,且土地条件具备的前提下,村民建设用地按人均133平方米标准建设的项目。此类项目的开发主体多是村委会。

按照2008年出台的《太原市城中村改造管理试行办法》,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需要建新拆旧。首先安置村民。施工前必须应依法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的商品房出售前,同样须按规定程序办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

省城市场相当一部分在售的城中村改造项目(133工程),并未按政府规定和要求,先办理好相关手续再向社会出售。而是先售房,再逐步完善手续,有些项目仅持有一页城中村改造的批文,便开始向社会违规预售,未来能否办好或者什么时候能办好项目建设销售手续,购房者很难摸清。

购房者无论选择哪类商品房,规避风险的办法仍是要提前查看项目的五证一照。

网友“强强哥”:我看上一套房子,现在项目还没有任何手续,开发商让业主首付五成,不提供三成首付,这是怎么回事儿?

本报记者:项目没有任何手续,银行是不会放贷的。根据现在政策的规定,消费者购买首套住房,仍可首付三成。由此可以断定,要求业主首付五成房款的不是银行,是开发商。

开发商违规预售收房款,是想筹集开发资金,但项目建设和销售手续能不能办下来,很难说。

特别提醒,在现在严厉的限购、房贷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房管局、银行对业主的购房资格及放贷条件审查得很严。业主虽与开发商草签了合同,却会因为多次购房或异地置业,而无法在房管局网站上与开发商正式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无法办理贷款。

在项目未取得预售证前,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购房及贷款条件,就把首付冒然交给开发商,风险太大。

推荐阅读:

太原3片区规划方案出炉 晋阳湖将建山西广播电视中心

买房必看 太原6大区关注楼盘排行榜15

畸形高价楼市中25条房地产谎言 太原有吗?

标签:太原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